在有半年时差的基沃托斯当老师,美剧,游戏,车,偏左

治愈布丁

晚上10:00
卡嘉莉刚刚离开办公室走向车库,来到车前她拉开了车门坐了进去。共和国建立没有多久,一切都得重新开始,新的政体,新的处理方式,似乎从前学到的东西都不管用了。她疲惫得躺在椅子上,因为没怎么吃晚饭,到了深夜卡嘉莉感受到了明显的饥饿感“去市区看看有什么吃的吧”她发动了汽车,往市区驶去。
虽然里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,但已经有了一些节日的气氛了,在商***历里,节假日的时间总是要比日历里显示的要早一些,虽然有些店已经关门了,但那些快餐店又不想去吃,毕竟睡前吃那么多高热量的食物也不是很好,正在路上转悠着寻找店家的时候,卡嘉莉发现了一家新开的店铺“罗莎阿姨……”卡嘉莉之前在网上看过这家店的评论,可以说是好评如潮,店里主要卖一些清淡但富含高蛋白的食物,而且他们家的布丁味道挺不错的。在附近的停车位停了车,用手机背刷了下计时器,卡嘉莉走进了店铺“你好”收银位的亚裔小哥接待了她。“哦,总统女士……”兴奋的表情难以言表,尽显在他的脸上。
“你好,我要一份……”卡嘉莉看了看菜单“一份糙米海鲜沙拉,加半份鸡胸,还有一份焦糖布丁”
“一共11块,沙拉要等一会儿送上,现在布丁还有,介意先上布丁吗?”
“当然不,谢谢你。”卡嘉莉回答道,她选好卡后刷了下手机背面。
“好的,这是你的布丁”小哥从边上的保温箱里拿出一杯布丁“有些烫,总统女士。”
“谢谢提醒。”在座位上,卡嘉莉掀开了铝箔纸,一股牛奶和香料混着焦糖的气味散发了出来,卡嘉莉疲惫的身心被这气味治愈了不少,卡嘉莉用勺子舀了一块放入口中,柔软顺滑的感觉带着复合的香气在口中回荡着,这个夜晚,疲惫渐渐离自己而去。


几年后
真的家里,煮着牛奶的卡嘉莉把一块桂皮丢进了混合着奶油的牛奶中,她不停搅拌着牛奶以免煮开。几天前卡嘉莉突发奇想,想要复制这道美味,而且临近圣诞节,作为正餐后的甜品也是不错的选择。虽然自己试着做过一两次,但都不是特别成功“要不然,问问真?”阿斯兰给卡嘉莉展示了真在社交网络上发的焦糖肉桂布丁图片,于是阿斯兰私信了真,真收到私信的时候感到有些意外,问阿斯兰为什么不在聊天软件上说,而且欢迎过来学习,还调侃道这也不是什么商业机密。
“然后就是焦糖”真拿起融好焦糖的锅子倒进了牛奶里,牛奶的颜色渐渐变深,香味也越发浓郁。
“现在可以拿出来过筛了吧?”卡嘉莉问道
“可以了,可以了。”
“所以,这就是你说的布丁?”阿斯兰问道。
“怎么了?”
“我大多数时候吃的都像是蛋糕或酥饼那样的布丁,而且”阿斯兰看着有些亮红的牛奶奶油混合液“颜色有些不对吧。”
“焦糖味的布丁……”真说道。
“怪不得,我所知道的焦糖布丁颜色都是淡的,不是……”
“真,我回来了……”这时候露娜推开了门“哦,阿斯兰也在。”
“哦,你好”阿斯兰问道“对了,美玲怎么样了?”
“我去过她的住处看过了,至少在奥布出差的几天是没问题的”说话间,露娜发现了灶台边的重奶油“这重奶油是?”
“做布丁用的啊,怎么了,露娜?”真问道。可露娜没有说话,她走向了沙发,直直得坐了上去。
那天的布丁做得很成功,而且焦糖壳经过隔水烘烤没有融化太多,依然清脆。不过露娜却没有品尝,原先露娜以为焦糖味香料布丁是用牛奶做的,没有想到会加入奶油,知道真相后担心体脂的露娜很是忧郁,在阿斯兰和卡嘉莉走后站在电子秤上测了好几遍,真哄了她很久才打消露娜的疑虑。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ltital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